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鲁山县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县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4月2日,鲁山县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县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振兴主持。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主管党务副职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学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魏学君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使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准确把握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对机关党建工作赋予的新使命,紧贴中心、主动跟进,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积极应对提升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带来的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突出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要强化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通过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从严从实,严肃党内生活,从抓“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员集中学习日、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做起,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三是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抓好工作融合,紧扣我县“十四五”发展中心任务,聚焦防止“空对空”“两张皮”,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示范县创建等中心工作;要建设队伍,突出党建引领,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党员干部队伍;要服务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时刻谨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觉树立为民的形象、务实的形象、清廉的形象。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落实责任,勇挑“重担子”,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要纲举目张,聚焦“关键点”,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着力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要持续加压,用好“指挥棒”,健全考核体系、注重群众评价、严格激励奖惩,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会议还宣读了第一批11家“机关党建示范点”名单;印发了《2021年县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2021年全县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学习材料》《机关党建述职材料》《关于开展建党 100 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等资料;县城管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7家县直单位的党组书记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现场对述职单位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