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石龙区召开机关党建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日,石龙区直工委召开第四季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会。会议由区直工委书记赵花英主持,区直机关各党总支、支部的70余名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根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区直工委印发了《区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新要求、达标要求、“六强”党支部标准、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汇编》和《区直机关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并要求各级党务干部携带2018年“三会一课”记录本交至区直工委调阅。

会上,组织科高会权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资料调阅通知》和《关于10月29日市委组织部调阅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资料的情况通报》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平顶山市支部党内基本活动操作要求》。区直工委张彦敏就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党员信息管理等日常党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

会议最后,赵花英对区直机关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她强调,一要认准“专”字,扛起责任。专职党务干部是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实践证明,哪个单位专职党务干部设置得越早,“专职”的程度越高,哪个单位的党建成效就越明显。专职党务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专职”的内涵,找准工作方向和目标,挺起腰杆,理直气壮抓党建。二要“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党建工作既有面,也有点,程序也很多。尤其是市委组织部新印发的党内组织生活操作要求更是标准高、要求严。要想力避机关党建“空对空”、“单打一”,使其深深植根于业务工作当中、永褒生机与活力,专职党务干部就要“学弹钢琴”,不但要懂党务工作,也要熟悉单位其它业务工作,练就统筹兼顾的过硬本领。

三要顺应形势,积极作为。专职党务干部要适应大时代,敢于挑大梁,在挑战和压力面前勇于作为,善于作为,敢定高标准,敢提严要求,以不服输勇攀登的信念和决心走实每一步,把机关党建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