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卫东区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近日,卫东区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卫东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80余名机关党务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区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履行岗位职责的迫切要求,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培训班专门邀请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市委组织部干部丁建民、赵伟作专题辅导。蔡学礼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内容讲解分析透彻,发人深思,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意义。丁建民围绕《党员管理与“三会一课”》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赵伟围绕《党组织换届》,将基层党组织选举各阶段的工作内容、原则要求、步骤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梳理讲解。

培训期间还讲授了《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夯实从严治党基础》、《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等内容。最后,培训班组织党务工作者就培训感悟以及党建工作经验等进行小组讨论、交流发言;并组织了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巩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