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找“病灶” 开“良方”
——湛河区直工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重点工作督查

按照《关于开展区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重点工作督促检查的通知》,近日,湛河区直工委组织有关人员对区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全面覆盖无死角。机关工委抽调9名督查员成立三个督查组,用两周时间对62个区直单位进行“地毯式”检查。对照检查找问题。此次督查工作涉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八项重点党建工作内容。督查采用面谈汇报、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形式,重点是找问题。经全面督查,共发现各类党建问题4类15条。直捣病灶开药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逐条对照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实行“销号”管理。建立机制促长效。落实机关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一些工作推进不力、对党建工作不重视、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建立监督问责机制,选派“党建指导员”,采用定期汇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责任单位党建工作实现动态监管,确保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