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做好12345“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工作

为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问题,更好、更快、更优地做好“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工作,市公安局多措并举,认真对待群众的反映,认真回复每一件“民呼必应”热线,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呼声,真切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

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对12345“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工作十分重视,先后多次作出批示。5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工作专门会议,对“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重视,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办理。 二要按照回复要求的时限及时回复。三要提高质量回复,对每件“民呼必应”热线都要与反映人加强沟通联系,征得理解和支持。四要针对群众反复提出的问题,要到现场实地查看,研究解决办法,与群众联系,实地进行沟通,确保群众满意。五要组织各单位负责“民呼必应”热线办理的人员进行学习,提高办理质量,提升回复效率。

建立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推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始终把“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工作当作支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工作专班,不断完善和探索各项工作机制,对签收领导批示、转办流程进行规范,确保高效传递、群众满意。针对各类诉求事件进行精准分类,按轻重缓急程度分为等级处理。第一类紧急件,电话直接报告单位主要领导,派件给责任单位先期处置,限时办理。第二类普通件,对群众反映的交通事故处理、执勤执法等问题按照文件流转机制,签收后报支队主要领导批示,重要的报市公安局主管领导批示后,交办理单位办理。第三类一般件,对一些交通设施需要维修、政策咨询等,签收后报支队主要领导批示,转派责任单位办理。目前,已经形成了收集、传递、派件、处办、督办的办理流程。今年以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230起货车严重违法行为、289起市区信号灯设置、53起护栏维修、120起车驾管业务办理、20起事故处理、136起行政效能、30起交警执勤执法等问题进行分类办理,回复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9.49%,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都落实。

组织培训学习,提升办理质量。为全面提升“民呼必应”热线办理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由交通管理支队指挥中心牵头,组织支队直属单位负责办理“民呼必应”热线的民(辅)警进行专题培训,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各级领导对“民呼必应”热线办理高度重视及分别作出批示的严峻形势,认真对待群众的反映,认真回复好每一件“民呼必应”热线,回应好人民群众的呼声。培训会上,交通管理支队指挥中心负责“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同志与各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业务交流,共同学习了办理流程、注意事项,还就热线办理工作中出现的反映情况不准确、反映事件与交通管理职责不相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就下步工作形成了意见,力争做到三个确保,即:认真回复,确保质量;及时回复,确保时效;主动与当事人沟通联系,确保满意。

主动联系沟通,赢得理解支持。积极和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畅通各类信息渠道,是交通管理支队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支队对反映人提出的问题,指派专人实地调研,和反映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赢得反映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畅通各类诉求渠道,建立了“建言献策”互联网邮箱、咨询服务热线等,广泛征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及问题。今年以来,人民群众反多次反映平安大道与稻香路南向北高峰期间左转造成拥堵情况,支队秩序大队与群众积极沟通联系,多次开展实地调研、论证,联合城管部门多次商讨方案,最终,在原有三车道基础上,将中间直行车道更改为直行加左转,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保障了该路口道路的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