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获评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5月11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对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市总工会被市直工委评为“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高定位、强素质、抓创新、优服务、树形象”总体思路,一体推进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抓牢责任落实,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市总党组高度重视,把党建工作列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时听取所在支部党建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扎实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

抓实党员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坚持把理论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列为市总领导班子和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实施机关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举办工会大讲堂六期,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月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知识水平;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省总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孟瑾同志的宣讲报告。举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劳模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抓细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规范组织设置。市总机关各支部已经于2020年7月份进行了换届,结合市总机关实际情况,今年将开展新一轮届满换届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了工作计划,并指定分管领导或组织委员具体抓,把“三会一课”制度抓出成效;规范党费收缴制度;落实主题党日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服务中心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新水平。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开展扶贫帮困、植绿护绿、助残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应;扎实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清扫积雪”“文明用餐 提倡公筷使用”“帮扶村春季义务植树”“清洁家园 关爱环境”“走进社区 中秋联欢晚会”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擘画蓝图谱新篇,风帆正劲再起航。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对标对表、常态长效,激励和引领党员干部铸忠魂、担使命、转作风、优服务,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