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

6月份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在认真开展“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精心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

加强工作统筹,强化调研指导。结合全市实际研究制定调研活动方案,并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各层级、各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市委老干部局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参与基层单位组织开展的调研座谈会,当面听取老同志的座谈发言,跟进了解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专题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各级座谈会280余场次,参与老同志3900余人,其他“一对一”线上线下形式访谈老同志150余人。

广泛对象选取,拓宽发声渠道。为扩大调研对象覆盖面,听到广大老同志的真实心声,参与人员既有地厅级老同志,也有乡镇基层退休干部,同时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公布电子信箱和微信号,通过线上方式接收老同志的心声感受,扩大了调研活动的覆盖面。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调研效果。紧紧围绕调研活动主题,坚持以所在单位为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组织本辖区各层级、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老同志开展集中座谈。紧抓建党101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举办“庆七一”活动、“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老干部例会等,切实把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征询上来,把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展现出来。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老同志们畅谈真实变化、真心感受、真心认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出了和谐稳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