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叶县召开,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宋宏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关于信访举报工作的决策部署,优化受理办理,创新分析工作,深化平台应用,抓实问题解决,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必须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努力化解信访积案,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整体性提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坚持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质效。畅通问题线索“主渠道”,坚持“聚焦、精准、规范、有效”标准,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子平台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做好信访举报件研判、筛选、录入等工作和径送件、移送件、转送件的办理。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综合分析效能。持续深化常规分析,不断强化区域分析,巩固拓展专题分析,提出前瞻性建议,为各级党委、纪委监委领导同志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服务,推动区域政治生态研判和改善。坚持贯通协同,全力做好平台深化应用“后半篇”文章。制定平台深化应用检查考核相关制度规范,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平台真用、用好,以集成高效、简便易行的统一业务应用平台为基层减负、为工作赋能。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省纪委监委反馈重复举报清单和典型案件台账,常态化筛选交办督办一批典型举报,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净化一方的效果。坚持底线思维,有效维护信访举报秩序。着眼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排查可能引发赴省进京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突发性事件的苗头隐患,摸清底数,掌握动向,落实责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防范极端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