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上半年机关述廉述党建暨新任党务廉政专员集体谈话会

7月21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机关述廉述党建暨新任党务廉政专员集体谈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全体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务廉政专员、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宝主持。

会议宣读了市中院党组关于党务廉政专员任职的通知;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廖飞跃对各部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对新任党务廉政专员做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反腐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履行职责,敢于担当,认真履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十个严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严守底线,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监督、负责,切实履行好廉政监督职责。

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宝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建强建优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以“十星级”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党务工作人员,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严字当头”正风反腐肃纪,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锲而不舍纠“四风”,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深入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促融合,激励广大干警知重负重、奋力前行;以示范带动促融合,拓展“党建+”机制,切实发挥好党员干警的模范带动作用;以同步考评促融合,建立党建和业务同步考评机制。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复杂的疫情形势,全院干警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关键时刻冲在前,危急关头豁得出,确保了整体工作有序开展,值得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王辉要求,在机关党的建设方面,一要通过党建提高自身思想境界。清醒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动力源泉,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党性修养,培育敢于担当、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二要通过党建强化明辨是非能力。切实提高党性觉悟,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围猎”、诱惑面前敢于拒绝,筑牢防线,始终坚持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三要通过党建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对审判执行工作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让初心使命在广大干警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公正执法办案上。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强化作风和能力建设,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创造活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发挥好示范作用。二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各部门周例会、月度会作用,深入学习反腐倡廉相关规定,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反思,切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三要做到从严监督。各部门党务廉政专员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定期组织召开廉政专员专题会议,常态化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摆身边人潜在的廉政风险,做到有效提醒,及时汇报,全力消除廉政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