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杰勇主持会议,并宣读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治安对持续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总体安排,对开展好本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关于持续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治安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筑牢巡察工作基本盘。要强化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对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统筹做好市县巡察高质量全覆盖,持续完善巡察监督战略格局。要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抓牢巡察整改“牛鼻子”,常念整改监督“紧箍咒”,打好成果运用“组合拳”,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抓牢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夯实巡察工作基础。

关于开展好本轮巡察,王治安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群团组织特点规律,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政治监督。要注重方式方法,做足巡前准备,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底稿制度,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牢记总书记“巡视巡察既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严肃工作作风、严明纪律底线,确保本轮巡察扎实有序开展。

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共派出8个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75日前进驻完毕,85日前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