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供销社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为迎接党的101年华诞,进一步激发供销社党员干部坚守为农服务的初心、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伟大梦想,6月29日下午,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党玉东以《心若在,梦就在》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建共驻的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党员代表参加。

党玉东从初心使命与理想抱负入题,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拯救民族危亡、践行初心使命、不惧风险挑战的赶考之路;回顾了70多年来供销合作社历经时代沉浮,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并浴火重生的发展历程。

党玉东指出,要秉承“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一心向党的“践行者”。一是始终如一服务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供销合作社乡村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无可替代并且大有可为二是始终如一担当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供销合作社从成立之日起就担负巩固工农联盟的重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也更好服务政府的宏观调控,弥补市场失灵,体现供销合作社独特的政治功能。三是始终如一坚守为农服务宗旨“三农”是供销社的本和源,离开了“三农”,供销社就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四是始终如一办成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供销合作社具有综合性,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治理等多功能于一体,要全方位参与到乡村振兴进程中。

党玉东要求,要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做一心为民的“服务者”。守初心践使命,读懂“人民”真实内涵,摆正自身的定位,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以“公仆初心”定能赢得“最大民心”;敢接“烫手山芋”,乐解“急难愁盼”,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要赓续“担当有我”的赶考姿态,做一心向前的“奋楫者”。身为供销人,要有一颗供销心。要开动脑子“想干”、甩开膀子“真干”、迈开步子“快干”、扛起担子“敢干”、扑下身子“苦干”,把实干者的身份亮出来,把比实干的风气树起来,坚守初心、逐梦前行,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争先出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不断提高能力作风,坚定对供销社的初心、对党的初心、对人民的初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