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近日,市司法局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汇聚在党旗之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党旗领航,统筹疫情防控“一盘棋”。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主动研判疫情形势,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过程领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要把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传递动态、发布指令、反馈信息,落实周研判工作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全力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二是党员先行,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市司法局党员同志们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豁得出、靠得住、战得胜的奉献精神,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先后有380名党员干部、23名律师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有的党员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行深入卡点值班值守,开展测量体温、查验双码等工作;有的党员担任临时党支部委员,每天动态更新志愿者信息、值班人员台账、来平返平人员台账,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稳定长效;有的党员化身疫情防控“大白”,负责核酸检测的录入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有的党员服务百姓,积极化解疫情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诉求;部分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齐心协力将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三是党徽闪耀,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司法局党委积极引导党员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大家积极履职尽责,在危难时刻、重大关头,不畏艰险冲锋“疫”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机关和局直单位430余名干警迅速向个人居住地所属80个社区203个小区报到,40余名律师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筑牢抗疫“红色堡垒”,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疫情期间,全市共排查化解六类矛盾总数450起,其中情感纠纷64起、家庭纠纷94起、邻里纠纷198起、债务纠纷81起、物业纠纷12起、涉疫情纠纷1起,经协调衔接刑满释放人员13人,协调预释放人员相关事宜2人。

今后,市司法局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力量,以认真严谨、雷厉风行的作风,不忘初心,执着坚守,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汇聚起攻坚合力与磅礴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