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落实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和省司法厅关于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3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忠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整改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监委对以案促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自觉接受一次思想大洗礼、党性大教育、能力作风大锤炼。二是突出司法行政特点,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工作机制和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真改实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分类整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分工,实行销号管理,条条落实、事事见效。着眼标本兼治,突出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起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司法行政机关广大党员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争先进、创一流”的强大正能量,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平顶山市司法行政系统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