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卫东区政协原常委高原诬告陷害案

2017年,时任卫东区政协常委高原(女)担任某案的诉讼代理人期间,多次向某县政法委主要领导、案件承办法官发送短信干扰案件办理。后因未达到目的,于2018年9月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投递不实举报信件,意图使该领导受到刑事追究。2019年1月至2月,又在微博上多次发布、推送不实信息,被大量阅读、转发、评论,造成恶劣影响。2019年10月,高原因涉嫌诬告陷害违法犯罪,被宝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20年8月,高原因构成诬告陷害罪,被宝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20年12月,高原被撤销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委员、常委职务。
叶县九龙街道东菜园村村民李运涛诬告陷害案

2013年12月,为达到房地产开发拆迁目的,叶县九龙街道东菜园村党员李运涛,伙同村民王鹏程指使村民孙向来等人制造轻伤诬陷贾某某。孙向来将自己鼻梁打骨折,并故意摔倒在贾某某家中,意图诬陷贾某某及家人,使其受到刑事追究,从而迫使其同意和解并顺利拆迁。2020年1月19日,李运涛因构成诬告陷害罪,被叶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李运涛还有其他犯罪行为,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2020年5月8日,李运涛被叶县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宝丰县杨庄镇柳沟营村村民李国华诬告陷害案

2010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柳沟营村党员李国华,因村“两委”竞选、承揽工程未成功,纠集他人多次向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门控告杨庄镇柳沟营村党支部原书记陈某某,经公安、检察、纪检等部门数次调查处理,仍缠访闹访、非法上访。2018年9月,再次纠集他人捏造事实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诬告陷害陈某某,情节恶劣。2018年12月,李国华被宝丰县公安局拘留。2019年7月,李国华因构成诬告陷害罪,被宝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2020年5月,李国华被宝丰县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