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主题,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科、办公室、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干劲集中到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具体要求上来,并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破解统计难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不断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加强精神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原原本本学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二是把握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全会提出的“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国家、省统计局关于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把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放在服务我市重大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努力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担当责任使命,践行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不断开拓创新,奉献自己力量。紧扣统计职能作用,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统计力量。   

领导班子成员在研讨发言中一致表示,通过深入系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增添了新的动力,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加油干,扬帆起航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