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6月29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被评为市直机关“两优一先”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一年来全局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红旗党支部、爱岗敬业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场颁发了奖品、奖金和证书。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惠玲以上党课的形式在会上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惠玲指出,2021年既是我们党庆祝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市委老干部局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就是要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史这门必修功课,用好百年党史形成的巨大精神财富和制胜法宝,以此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王惠玲强调,一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认真学习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熟练掌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二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革命精神,充分认识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老前辈老同志当年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自觉学习、传承老同志在长期革命生涯中铸就的红色基因、高尚情怀、优良作风,自觉传承老干部老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崇高品格,自觉传承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不断铸就新时代属于我们的忠诚之魂、赤子之心和高贵品德,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四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始终牢记组织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发自内心地尊重老干部、感激老干部、关爱老干部,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以子女之心服务老同志,把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认真开展好“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四个一”大走访活动等,加强关怀力度,为老干部提供个性化、亲情化、多样化服务,通过一件件具体的服务、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项项贴心的活动,把党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确保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打折扣,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真正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