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烟草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烟草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月1日,市烟草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烟草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会议在建党100周年和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标志性历史时期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全市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主动作为,抓住主要矛盾,制订措施,防范化解。把工作做在前,牢牢掌握主动权。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矛盾解决。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细分,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对重点案件实行一案一领导一专班,努力把信访问题调解在属地。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工作合力。各单位要主动与当地政府取得更加紧密的联系,争取最大支持;制定工作方案,联合当地公安、信访等部门,着力治理信访突出问题;及时与驻京机构保持联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单位间、部门间要做好沟通,实现工作合力最大化;市局(公司)办公室牵头建立维稳安全信息定期研判机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以便快速响应、及时解决。四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问题解决在属地;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替岗;全国两会期间,启动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机制,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制订应急预案,做到响应迅速、处理高效、忙而不乱;各级领导要发挥率带作用,包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抓好工作推进、监督、落实,确保行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