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机关集中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脱贫攻坚重要经验时提到,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一切工作都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全方位监督体系,真正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清风吹绿扶贫路。在脱贫攻坚这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中,纪检监察机关也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决胜年行动中,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处置机制健全为目标,突出案件查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开展回访复核;以日常监督常态为目标,落实遍访督查;以监督实效提升为目标,注重协调联动;以三不一体推进为目标,深化以案促改。聚焦扶贫领域“微腐败”,深化以案促改,有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对帮扶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三西村,2015年以来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抓党建聚力量,盯民生解难题,发展扶贫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文明乡村。蜂李村建成投产了高效农业产业园蔬菜大棚,三西村发展葡萄和蘑菇种植,建成投产了床上用品扶贫车间。2019年底蜂李村251户贫困户,三西村95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三西村“党建引领促发展,葡萄产业带民富”的做法曾被拍入《美丽家园——千年文化名城鲁山》记录片,并登上了央视的“发现之旅”。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征途中,纪检监察人将不松劲、不停步,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学习,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埋头苦干,接继奋斗,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