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第十六期中原科普讲坛在我市举办

12月25日上午,由省科协主办,市科协、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中原科普讲坛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以《坚持科技创新,走我国自己能源工业矿产资源绿色开发的道路》为主题授课。

中原科普讲坛是河南省科协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传播科学思想,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使命,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

张铁岗长期在一线致力于煤矿工程、科研与安全技术工作,为攻克瓦斯难题,担任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矿井瓦斯综合治理示范配套技术研究》课题组组长,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中瓦斯防突、分级、隔抑爆等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所著《矿井瓦斯综合治理技术》《复杂难采煤层的开采》《煤矿安全工程设计》等书,已被生产、教学、设计、科研等部门广泛采用。

张铁岗围绕能源的现状与背景、能源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应对的策略和坚持科技创新实现矿山资源绿色开发等四个方面,讲授了创新理论和科学知识。

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的专家学者,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共260人参加学习。

这次讲坛在大河网进行现场直播,线上5.53万人点击收看,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