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陈建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局直各党委(支部)认真对照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明确的工作重点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深入思考当前抓工作落实的思路和招数,提前谋划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突出工作主线。紧紧把握创建模范机关的整体要求,按照《关于印发〔建设模范机关量化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向纵深发展。创建模范机关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单位都要树立系统思维、协作意识,把目标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不论是起草文件、召开会议、组织活动,都要把模范机关创建要求体现出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使创建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能力、破解工作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深化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党委)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组织书记直接责任“四个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健全完善党建考评考核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建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机关党建“三直联”责任制度,加强对局直各党委(支部)的日常性常态化业务指导。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抓落实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