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建民,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军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晓磊就各自分管重点工作进行讲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出席并讲话。

李建民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并带领大家梳理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李建民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围绕“4个聚焦、14个紧盯”,强化政治监督,用好“四种形态”,认真落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激励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惩腐打伞、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防汛救灾等方面,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抓牢监督第一职责,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以贯彻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为主线,深化全面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建立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协作区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民生大数据监管平台,强化基层监督。要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巡察监督,统筹推进常规巡察和村(社区)巡察,确保市、县两级年底前实现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高腐败治理效能。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建立初核件限期办结“清零”机制,严把质量安全,突出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和留置管控安全能力提升,落实“三个一”制度,用好“四会三书五查摆一评估”工作机制,深化以案促改。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坚持以政治培训为引领,以业务培训为支撑,深化全员培训,严守“四条红线”,持续推进对县(市、区)、派驻机构的内部监督检查,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