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军义调研一体推进“三不”统筹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近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军义一行到汝州市、叶县调研一体推进“三不”统筹联动机制建设工作。马军义一行对基层党建、以案促改、矛盾调解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马军义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一以贯之推进“三不”的要求和安排,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马军义强调,要正确认识权力。权力是把双刃剑,权力失去监督,必然产生腐败,公职人员一定要敬畏权力。权力是责任,要担当尽责;权力是权限,权力有边界,用权不能任性。一要公权公用、公私分明,公权为公,不能谋私;二要公权共用、民主集中,行权用权不能专断,要严守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三要公权公开、阳光透明,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在保障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前提下,把党务、政务、村务、财务等公开做到实处;四要公权公平、公道公正,行使公权力要把握时度效,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实现政治、纪法和社会“三个效果”相统一。

一体推进“三不”重在一体、重在统筹、重在贯通,整个行使国家公权力、拥有公共职能的机关,都负有一体推进“三不”的职责,都要体现一体推进的基本要求。一体推进“三不”,既是事关“两个责任”“四项监督”和全面监督同向发力的系统工程,也是事关党风、政风、民风、家风统筹建设的社会工程,更是个永远在路上不断发展的历史工程。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期的特点来突出重点、把握节点,实事求是地予以推进;要学会“弹钢琴”,抓住一些重点事项、关键平台来推进“三不”。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法双施双守职责,结合全市实际,将以案促改、廉政风险点的梳理和排查、全面监督、廉政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时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兼顾,确保一体推进“三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