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讲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以《庆“七一”深情颂党恩 做模范牢记新使命》为题,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张恩河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中华文明源远流长5000多年的发展过程,到各民族和谐共处的中华民族共同体。透过文化的呈现,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从当年中国百年耻辱任人宰割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团结抗争,使中华民族坚强有力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回望历史要“安不忘危”、时刻警钟常鸣。

张恩河强调,在长期艰苦卓绝和党旗热血染红的斗争中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地位,这是中国人民在历史的进程中经过比较、鉴别做出的正确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提供了具有鲜明主体性、民族性和时代性的国家制度及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

张恩河指出,作为审计机关,要持续推进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为社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要使“两学两比两争”常态化,以高境界的担当作为为我市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结合市审计局当前开展的“三转”(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 

张恩河要求,一是以学促转,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履行新时代新职责、创建模范审计机关提供重要思想保障;二是以严促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完成新使命、创建模范审计机关提供重要作风和纪律保障;三是以转促干,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加大审计创新力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实现新作为、创建模范审计机关提供能力和创新动力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牢记新使命,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为创建模范审计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