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析2019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局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正科级以上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主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军义,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高晓华到会指导。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递交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东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红旗党支部”的通报》,向获得“红旗党支部”的单位颁奖。党组成员、局直党委书记马华堂,党组成员、驻局纪监组长王新潮分别作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定了具体措施办法。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清廉交通、清廉机关建设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为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在履行主体责任上更加自觉,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在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上更加规范,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更加扎实,在落实监督执纪上更加严肃。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持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组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上“同频共振”,工作上“同向发力”。三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制度、建机制,强队伍、提素质,讲创新、争亮点。

马军义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二是准确把握“越往后越严”的态势,增强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三是抓牢政治责任,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四是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