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为分析研判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近日,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康廷民,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顺主持会议。

邱红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政治引领、固本强基、正风肃纪、思想防线和主责主业,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促实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邱红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两个平台,理顺思想、监督、作风三个关键链条,落实“13125”党建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一以贯之讲政治,把政治导向树起来。二要一以贯之重教育,把思想认识提起来。三要一以贯之抓基础,把党的建设强起来。四要一以贯之强监督,把廉政建设严起来。五要一以贯之抓作风,把服务形象立起来。六要一以贯之抓落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同时,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防溺亡和全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筑牢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陈晓辉指出,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不断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管党治党放在事业发展的核心地位,把党管干部的原则体现到干部选拔使用的全过程,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凝聚事业发展力量。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在监督前移、做实监督、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教育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康廷民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牢政治责任,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以过硬作风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坚持把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发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教体系统取得新成效,为全市教体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教体局在平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农社局局长、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汝州市、舞钢市、叶县体育工作负责人,市教体局直属各学校校长、书记,中职学校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