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优质交易平台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我们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位置,以打造流程简、效率高、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活力,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赵秀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务实创新,有效解决了一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使评标时间大幅缩短,进场排队问题大幅缓解,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场内秩序进一步改善,实现了从传统交易模式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模式的关键性跨越,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提质增效。2019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接待进场交易项目3403项,同比增长74%;总成交额459亿元,同比增长109%;为财政及企事业单位节约资金22亿元,同比增长144%,在2019年度全省交易平台考核评价中名列第三,成效显著。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向进场人员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代理公司座谈会、深入投标企业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突出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环节和高效流畅这个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做好“减法”,提升服务效能。推动CA数字证书互认降费,减要素成本;取消政府采购项目交易保证金,减交易成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无纸化运行,减材料成本;为我市脱贫攻坚等重大紧急项目开设专用“绿色通道”,实行流程再造和容缺受理,减时间成本。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不见面”在线受理和“不见面”在线开标,进一步简化交易流程,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实现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两不误”。做实“加法”,提高服务质量。增设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缴纳端口,进一步降低投标企业负担;聘请专业人士,在保证免密无线网络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公共区域 Wi-Fi和电源插座全覆盖;开通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号,安排专人维护,及时推送各类进场交易信息、回复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畅通从报名受理到退还保证金的各个服务环节,并在暑期、年底等进场交易高峰期,实行不分节假日即时受理和“8+N”小时延时服务机制,提供常态化周末加场服务,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一步将持续抓紧抓实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不断强化科技运用,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增进平台电子化、科技化和便民化程度;探索远程异地评标和手机端报名,拓展服务渠道,加大交易流程和信息公开力度,增强交易透明度;积极开展“寻标、对标、创标”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突出服务特色,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创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