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25日至5月15日,市委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巡察基本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开展监督,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存在的政治偏差,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

市委巡察组将着重聚焦三个方面开展巡察,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等。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廉洁情况等。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

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移交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违纪问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市委巡察组也要了解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