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到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到结对帮扶的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蜂李村,送去一次性口罩400个、5桶84消毒液、50瓶酒精,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机关党支部与机关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支书、村委员开展座谈,到贫困户家、到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村里疫情防控现状、村民复工和发展情况。村干部介绍说,目前,村里的疫情防控已基本解除,村民增收的渠道基本上是种植、养殖、务工,三西村已有100多名村民、蜂李村已有240多名村民外出打工。蜂李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崔校秋和村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吸引招商和扶贫项目资金205万元,2019年11月建成占地70余亩的一期温室蔬菜大棚,种了芹菜、黄瓜、西红柿、西瓜等,春节期间已有蔬菜上市,目前水果黄瓜正在采摘上市,陆续吸纳了70多名村民进棚务工,二期大棚正在筹建中。

机关党支部还了解到村民们缺少业余文化生活,叮嘱村干部要强党建促脱贫,在关注产业扶贫同时,也要注重文明扶智,尤其要关注村里小学生的学习,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将共同开展积极有益的乡村文化活动,共惠民生、共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