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调查队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主题活动

近日,平顶山调查系统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舞钢虎头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1945年2月11日,发生在虎头山的一场战斗,使其引起了世人的关注。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五师开辟豫中抗日根据地,打响痛歼日军第一枪的地方,是一场我军以少胜多的战斗,在我军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原“平型关”战斗。聆听英雄的事迹,当时的情景,仿佛让大家身临其境,真实的历史事件引发了同志们的感慨和共鸣,震撼着每个同志的心灵,使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不怕困难、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志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的一切,还应该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对今天的调查人来说,就是不忘初心,以共产党员的坚强信念,不断提高调查数据质量,不辱国家调查使命。

此次活动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更直接、更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和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统计调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