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党校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锤炼党性铸就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11月4日,经市委党校机关党委认真筹备,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锤炼党性铸就忠诚”为主题的第一次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蔚云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人士共5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大家到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凭吊英灵,缅怀先烈。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是舞钢市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27名烈士所修建的一座烈士陵园,既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那段英勇惨烈的历史。1945年2月8日至11日,日寇为报复新四军河南挺进兵团,调集重兵进攻河南抗日根据地军民,新四军以一营的兵力在虎头山一带设伏,进行了著名的虎头山阻击战。我军战士坚守阵地,与日军殊死搏斗,杀伤大量敌军。战斗历时两天一夜,最终成功打退1800多名日军的疯狂进攻,完成了阻击任务,创造了牺牲27人歼敌180多人的经典战例。在这次战斗中,27名新四军战士奉献出年轻的生命,从此长眠于虎头山战场。全体同志现场亲手制作祭奠小白花,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逐一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并三鞠躬,深切悼念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新四军烈士英雄事迹及大无畏革命精神的感染下,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英灵。

下午,在舞钢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大家进行了拔河比赛,共同完成了信任背椅、同起同坐、驿站传书等团队协作任务。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项目,大家充分认识到团队精神对于一个集体、一个单位的重要性,每个人都要具备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分担责任”的态度和精神,同时,要给予团队其他成员绝对的信任,彼此依靠,共同克难攻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全校教职工的高度赞誉和好评,调动了同志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集体感、荣誉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家一致认为,积极向上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方式将为党校的各项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把市委党校打造成红色学府、新型智库、向往之地、精神家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