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中国陶瓷概要》专题讲座

按照机关“五学月讲座”活动的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中国陶瓷概要》专题讲座,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应邀为机关党员干部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博主持讲座。

梅国建以“中国陶瓷概要”为框架,从陶瓷的基本概念、陶瓷发展史、陶瓷的制作工艺、汝窑和段店窑、唐花瓷的复仿制、东窑的创烧、3D打印在陶瓷制作中的应用7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我国陶瓷的基本情况以及平顶山地区的陶瓷文化,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精彩纷呈,为机关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文化课。

通过这次讲座,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国陶瓷的发展历史和平顶山的陶瓷历史,拓展了机关干部的历史知识和文化视野,提升了机关干部的文化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祖辈先贤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加努力工作,为平顶山的发展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