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科协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党课

近日,市科协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余冠军结合自身学习和心得体会做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五类问责情形案例解读”为题的专题党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总支书记何占军主持。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余冠军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等方面内容展开,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五类问责情形进行了解读。通过分析解读,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质要领。辅导讲座深入浅出,解读精辟,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和理解。

余冠军在党课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其内涵,并对《条例》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贯彻,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实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三是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开创我市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