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健康中原疾控行”平顶山主题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

近日,在“健康中原疾控行”平顶山主题宣传周活动中,市卫计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口腔医院先后到鲁山、叶县等地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书籍等活动。

在“健康中原疾控行”平顶山主题宣传周活动中,各县(市、区)卫计委、委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组建“健康鹰城志愿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同形式的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广泛传播疾病预防控制知识,使“健康中原疾控行”覆盖到市、县、乡、村各级和每一个角落。进一步充实平顶山市健康教育专家巡讲团,确定巡讲时间及主题,在市区及各县(市、区)开展健康教育专家巡回讲座。各县(市、区)卫计委利用现有的健康大讲堂,为社区居民、农村村民举办经常性的健康讲座。通过慢步走、健步走等宣传引导,号召干部职工上下班期间解放自己的双脚,积极锻炼身体,体验绿色生活;倡导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由领导干部带头步行,带动身边的家人与朋友,积极参与到健步走活动当中来,真正做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各地卫生计生部门与教育部门互相配合,印制“适量运动、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系列宣传资料,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健康知识,促进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生活方式的转变。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开展“健康中原疾控行”平顶山市系列活动的全过程跟进式宣传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提高活动效果。

“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传播健康防病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从而形成“政府组织领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合力和巨大能量,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从而减少罹患疾病的风险,保持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