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调查队党支部书记到定点帮扶村上党课

近日,平顶山调查队党支部书记王玉琼同志深入到扶贫攻坚定点帮扶村——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孙庄村党员上党课,并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在村会议室,党支部书记王玉琼、专职副书记张钟山、驻村第一书记徐鹏飞、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党员和村党员代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王玉琼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章节,并就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和切实增强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心和决心等方面做了动员,与村中的党员同志们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鼓励老党员发挥积极作用,帮助村委班子做好工作。通过两个小时的沟通与讲解,实现了一场谈心式的特殊党课,受到了到会人员的好评。

孙庄村是平顶山调查队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做好对帮扶村的调研指导,是平顶山调查队领导此次入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最后,王玉琼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了解孙庄村脱贫进展情况,她指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如期实现脱贫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孙庄村现在还有39户贫困户,涉及贫困人口83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依然繁重,一定要手把手带着群众干,实打实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先富起来的党员,要帮助更多的群众,把适合本村的市场信息及时传递给群众;从事农业生产的党员,要争当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者,争当创业致富的开拓者,带头参加各种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积极谋划,齐心协力,争取到更多的扶贫项目,为群众谋福利。

王玉琼的党课结束后,孙庄村党支部书记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上级帮扶单位党支部书记下村讲党课,让孙庄村广大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也一样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通过这次党课,孙庄村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党的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心里装着群众,处处想着群众,把每一项扶贫攻坚的具体目标化为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拿出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