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近日,市编办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全文。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杜小红、市编办纪检员宋丽丽、市编办副主任李润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问责条例》的出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问责条例》进一步整合了问责制度,健全了问责机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创新,是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党内问责走向精细化、系统化和法治化的重要体现。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问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织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全办党组织和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党章党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并自觉以此来规范党组织的工作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发挥好《问责条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