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8日上午,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省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机构编制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推进正风反腐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着重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约束、改进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健全落实机制等六个方面对今后的机构编制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积极开展部门履职情况评估、用编情况评估、机构编制专项检查等工作,着力查找部门在执行“三定”规定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向省编办报送备案;及时研究建立本单位的权责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经济发达乡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等工作的专案专题,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紧盯重要节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