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5月14日上午,省助残济困总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政府2000辆轮椅捐赠暨第25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鹰城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副市长李哲,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出席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天成,市残联党组书记冯世龙,副理事长刘冠军,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合理,新华区政府副区长石素月参加仪式。

张遂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36万残疾人及其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崇高敬意,向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张遂兴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不断拓展、受教育程度稳步提高、合法权益有效保障、生存发展状况显著改善。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残疾人事业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支持残疾人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社会各界要更加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活动,尽可能地为残疾人提供帮助;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福利。同时,广大残疾人朋友也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拼搏精神实现人生梦想、创造幸福生活。     

在启动仪式现场,共捐赠给市区残疾人朋友150辆轮椅,其他县(市、区)轮椅捐赠活动也将相继举行。同时,现场还举办了残疾人就业招聘会,30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送岗位。此外,翰墨慈善公益扶残助学、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我陪妈妈看电影、各类别残疾人联谊会等一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