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5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了以“展现新时期女性靓丽风采,促进事业家庭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学良,办公室纪检书记李海营,办公室副主任伍杰,办公室副调研员、人事科科长刘琛等与办公室机关30多名女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政府办公室妇委会主任王蕾主持。

座谈会上,王蕾对办公室妇女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妇女同志占据了办公室的半壁江山,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服务好,在办公室综合业务、机关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号召机关女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敢拼搏、有担当,为办公室妇女工作发展续写更辉煌的篇章。

办公室主任李学良对机关女同志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办公室党组向机关妇女同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办公室机关广大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身负国事家事,两副重担一肩挑,既要履行政府机关承担的庄严使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又要承担尊老爱幼、相夫教子的家庭重任,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里更是“主心骨”。他鼓励妇女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自立则立、自强则强的拼搏精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一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二要勇于担当,成为工作的中坚力量,三要处理好家庭事务,出色扮演好多种社会角色,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争做新时代的精英女性。他表示办公室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在政治、工作、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最大限度地调动女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女同志巾帼建功提供广阔舞台,推动办公室整体工作不断进步。 

办公室机关女同志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了工作、学习和生活感受,并就工作和家庭中遇到的问题,以女性的独特视角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座谈会场面温馨,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靓丽的风采和灵动的思想。市应急办专职副主任郭瑞华结合自己与丈夫、女儿“两岸三地”、聚少离多的特殊情况,畅谈了自己的“三心四自”深刻体会,认为女性要学会平衡并处理好各种角色定位,对事业有上进心、对家庭有责任心、对感情有忠诚心,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努力做个成功幸福的女性。市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红丽则用“三心二意”总结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即对待事业和家庭要保持“三心”:心态端正、心系责任、心怀感恩;做到“二意”:注意加强修养,注意身心健康。近年来新入职的年轻女干部,也深受感染与启发,纷纷表态要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内外兼修,统筹处理好工作家庭各类事务。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努力工作,开心生活,绽放美丽,做到工作、事业两不误,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