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召开2014年县(市、区) 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

为传达贯彻省第二十二次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机关党的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20141226日上午,市直工委在豫达未来大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梁国定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重点围绕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以及机关作风建设等内容,总结了2014年机关党的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并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

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对各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9个县(市、区)机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都有创新,有提升,成效明显,但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对此,应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一是要适应新常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是要把握新机遇,进一步加强与重视党的建设。三是要落实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严肃党的纪律。四是要打造新亮点,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方面打造机关党的工作的新亮点。

付西敏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开展过程中,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与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二是持续严格党内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三是持续转变机关作风。要突出解决“四风”问题,建立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持续贯彻中央《条例》,深化认识,切实解决问题,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协助和监督职能,健全《条例》相关的配套制度。四是持续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明确责任,探索完善落实责任的相关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