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三门峡市直工委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三门峡市直工委联合市复烤厂在定点扶贫刘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与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以“扶志扶智”为重点,凝聚扶贫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市直工委书记张桂珠带领班子成员、市复烤厂纪检书记代不方、乡包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责任人、党员志愿者一起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围绕扶贫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动态调整、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关注民生动态,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开展扶贫扶智活动。市直工委联合村两委评选表彰2019年度“好媳妇”5户、“好婆婆”5户、“光荣脱贫户”5户、“致富带头人”5户,宣读表彰决定,颁发奖牌奖品。同时为10户贫困户代表装裱赠送全家福照片,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三是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市直工委联系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急诊科(内科)、呼吸内科、儿科、眼科、骨科、神经内科、肝病科、全科医学科、药剂科、心电图等11个科室一行14人,在村委大院为广大村民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免费检查身体,送医送药送健康。

四是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市直工委邀请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赞吉、市园艺工作总站研究员仇宏昌在村党员活动室对广大果农群众进行秋冬果树管理技术集中培训,同时发放《苹果矮密栽培技术规程》、《果园水肥一体化技术手册》和《市农业农村局脱贫攻坚服务指南》。

五是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市直工委、市复烤厂作为帮扶单位举办刘寺村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推销会,宣传推介农特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搭建购销桥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据不完全统计,“扶贫日”当天,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采购苹果、葡萄、小米、核桃、葵花籽油等农特产品价值4000元左右。

六是开展“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和入户结对帮扶活动。市直工委联合市复烤厂捐赠扫把、铁锹各20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赞助费5000元,集中整治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市直工委班子成员和帮扶人入户帮扶贫困户,捐赠换季衣服和物品,计算收支经济账,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民生问题台账,完善贫困户档卡和帮扶措施、帮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