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忠诚使命铸就无悔人生

正月十五,本是一个万户灯火、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是警嫂陈玉梅和一双年幼的儿女再也等不回家中的那座 " 大山 "。当天,市公安局姚孟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中队长王峰涛值班 24 小时后,在与同事从宝丰县看守所提审一名犯罪嫌疑人返回途中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生命定格在 39 岁。

山峰高耸,涛声依旧。从警 13 年来,王峰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兢兢业业为民服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奉献了心血和汗水,铸就了无悔人生。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精神长留人间。

王峰涛短暂而无悔的一生,展现了信念坚定、忠诚履职的政治品格。" 忠诚是本质!" 这是他在 2005 年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发出的誓言,也是从警路上不忘的初心。他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把办案当成事业和生命,危急关头总能不顾危险挺身而出,面临生死考验总是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他坚守正义、刚正不阿,经手办理的案件无一错案、无一投诉、无一造成信访;他英勇顽强、勇挑重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个警组两个人办理的案件就占了全大队的三分之一。王峰涛初心如磐,用对警察事业的挚爱书写了大写的忠诚。

王峰涛短暂而无悔的一生,展现了扎根农村、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他在湛河公安分局曹镇派出所工作 12 年,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像一粒种子一样深深地扎根农村,服务群众。他心里装着群众,把群众的事看作天大的事,不管什么时候总是随喊随到,即使面临危险也义无反顾,大步朝着持刀妇女走去," 宁愿我挨一刀,也不能伤到同学一丝一毫 ";他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办案,在办案中与很多人成为朋友,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打电话为群众办事;结婚生子后,领导曾考虑到他的困难,提出让他回到姚孟派出所,但是他割舍不了对曹镇百姓的情谊,继续坚守,为曹镇治安环境由 " 乱 " 到 " 治 " 作出了突出贡献。王峰涛剑胆琴心,用忠于人民、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动人的时代乐章。

王峰涛短暂而无悔的一生,展现了满腔热忱、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了维护一方平安,身处基层前沿的他不分昼夜地工作着,多少个通宵值班严阵以待,多少次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多少个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为了有力地打击犯罪,他不知疲倦地奔波在侦破一线,那本工作日志清晰地记录着他生前忙碌而紧张的工作状态。王峰涛坚守岗位,用不平凡的业绩鉴证着责任担当。

王峰涛短暂而无悔的一生,展现了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忙,是他给家人的深刻印象。奶奶生病,他没能守夜;父亲住院,他没能陪护;妻子儿女,他没能好好陪伴;就连自己胸口疼痛,他也是等等再等等,没能去医院。可是,群众的事儿他却能三更半夜去出警。自古忠孝难以两全,为大家只能舍小家。王峰涛鞠躬尽瘁,用牺牲小我成就了对群众的大爱。

王峰涛的事迹感人至深、触动人心,他的身上闪耀着新时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政治本色、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他是我市公安战线忠诚为民的时代典范,是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楷模。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伟大实践,需要许许多多王峰涛式的好同志、好干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峰涛为榜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把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