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举办“书香民政 青年读书”暨“红旗渠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民政局举办“书香民政 青年读书”系列活动。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到湛河区西苑社区开展“书香民政 青年读书”暨“红旗渠精神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在西苑社区综合活动中心红色历史体验馆,通过音像、图片、VR模拟场景等形式,让民政青年们沉浸体验了革命先烈的革命战斗过程。体验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读书分享,并集体观看了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影片通过回望红旗渠修建时的艰苦岁月和当年修渠老人重走红旗渠的故事,再现了巍巍太行山、壮美红旗渠的瑰丽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的时代风采,彰显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让民政局青年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修建红旗渠的故事,感受到了在修建红旗渠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美好的青春汇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洪流中,把奋斗的足迹镌刻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