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守护好粮仓 共筑防疫墙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粮储人的风采与担当。

    一、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市粮储局党组指出,系统内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敏锐性,落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并对系统内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报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二是局属各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防控职责,发挥行业的职能作用,疫情期间管护好粮仓,保障好市区粮油市场的供应;粮储系统家属院较多,要与社区主动对接,组织企业的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守护好家园。

    二、加强指导,御“疫”以外。转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导文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传达到每位党员,助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台账与党员下沉社区台账,安排专人做好统计,掌握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情况。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同志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分别报道了粮储人的“大白”、粮储巾帼、粮储退伍军人等先进事迹,给予正面激励,引导大家积极向先进学习。

    三、共筑防线,同心抗疫。疫情期间,局机关和事业单位47名党员向社区报备,参与所住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局属7家企业119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做好粮库的安全巡防、家属院值班防守、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