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为营造人人关爱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结合驻村工作实际,向村民广泛宣传,动员和组织村民整治村容村貌,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一是积极倡导树立文明新风。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村民会议、党员大会等,对维护良好的村容村貌进行宣传,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意识、健康意识、卫生意识等,使村民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是综合整治打造宜居环境。以“环境整洁、道路畅通、舒适美观”为目标,带领村民搞好污水、垃圾治理。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整治卫生死角和脏、乱、差现象21处,实现了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扔垃圾、无污水横流的“四无”整治目标。

三是落实责任建立管理新机制。成立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小组,制定检查评比标准,每周开展一次评比活动,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层层负责、责任到人,使环境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轨道。

驻村工作队大力兴办实事,为村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