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市检察院干警到叶县仙台镇李庄村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美好鹰城。

“培土、扶苗也有规定动作,当填土至2/3左右时,把苗木向上略提提,再填土至坑满再踩,最后浇足定根水,在坑表面覆一层松土,可以很好的防止土壤水分蒸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义边讲解边给干警们示范。

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干警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干了起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树坑、运树苗、扶树苗、挖土、填土、踩实……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原本空荡荡的土地种满了翠绿的树苗,虽然干警们额头流着汗,脸上却笑开了花。

近年来,市检察院积极护航生态环境,筑牢“绿水青山”生态底色,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每年坚持义务植树造林,引导干警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增强了干警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为打造“生态”引擎推动绿色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