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弘扬传统文化闹元宵•猜谜语”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氛围,2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闹元宵•猜谜语”活动,局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老干部踊跃参加。

元宵节猜灯谜是我国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之一,谜语既能启迪智慧又富有趣味性,深受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欢迎。此次活动共精心拟制了500多条谜语,谜面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将党史、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融入谜语中,通俗易懂、寓教于乐。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打一党史人名)”“ 又在左边,又在右边(打一反腐名词)”“百万雄师过大江(打一党史事件)”“从源头遏制贪污(打一成语)”等谜面,让同志们驻足凝思。有的同志苦思冥想寻找思考谜底,有的同志为猜对谜语而喜笑颜开。

大家纷纷表示,一条条谜语鲜活有趣,包含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相关知识,使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腐倡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