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气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气象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见效的关键措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找准“需求点”,真帮实扶暖人心。近年来,市气象局科学制定帮扶脱贫攻坚计划,积极为鲁山县韩庄村筹建项目资金,建设了村级集体试点蔬菜大棚种植项目、扶贫车间、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项目,并投入使用产生效益;对村主干道路进行拓宽、安装路灯、绿化施工,从根本上改变了村容村貌;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解民忧”活动,向困难户、留守儿童送去米、面、油、图书等慰问品;修建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组织“送戏下乡”活动。

抓住“关键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组织在职职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还开展了“四送一助力”专项服务活动,为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城区分院、西滍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矿泉水等防疫生活物资,对他们默默奉献、逆行而上、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感谢。

走访调研听民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当下正值秋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阴雨天气频发导致土壤持续偏湿,植株光合作用减弱,易诱发病虫害,对作物产量造成较大影响。市气象局农气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多次深入农田查看农作物长势、土壤墒情、耕作层渍水情况。强化与农业部门合作,努力做到气象灾害早发现、早预报、早预警,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电视等多渠道开展精细化服务,发挥气象为农服务的趋利避害、减灾增收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砥砺初心,围绕群众办实事需求,增强服务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