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学促“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专注在优化营商环境、惠民利企上下功夫,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大力推进“政银通办”。联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平顶山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银行机构赴广东省江门市考察“政银通办”先进经验。参考江门经验制定印发了我市“政银通办”工作实施方案,依托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和智能服务终端分布宽度优势,通过在全市具备条件的银行网点设立“政银通办”服务专区,采取前移政务服务综合窗口至银行网点、投放“政务服务一体机”、将政务服务事项入驻银行智能柜员机等方式,延伸政务服务受理渠道,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目前共有11家银行参与推进,拟投放21台“政务服务一体机”,设立28个“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

二是大力推进“跨省通办”。以叶县为试点探索推进“跨省通办”工作,协调叶县与其劳务输出集中地昆山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重点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需求,创新政务服务供给模式,优化事项办理流程,推出更多合作路径和业务办理模式。完成首批社保基本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学历证书认证查询、产地检疫、取水许可新办等75项工作和生活事项梳理,经自助终端数据或线上网络对接后,即可实现跨省通办,为两地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与山西省长治市行政审批局签订“跨省通办”框架合作协议,持续推动两地政务服务互通。

 三是大力推行24小时自助办理。目前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南门西侧建设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打通了10个部门系统,将不动产、房产、社保、医保、税务、公积金等4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一体机。市民只需通过身份核验点击办理事项,即可在自助服务机上自助办理。在全省范围内首创失业金补助自助申报、二手房网签合同备案自助办理、房屋维修基金自助缴纳等功能,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