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2000台出租汽车开展创文常态化“过筛式”月检

自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市客运管理处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出租汽车规范营运,每月25日起至月底,按照创文十三条标准,组织对全市2000台出租汽车进行常态化“过筛式”月检。

“干净整洁、硬件合格”是基本条件。月检期间,工作人员深入各出租车企业,对车辆逐一进行“过筛式”检查,车内外卫生、宣传标语、顶灯、座套、监督卡、发票盒、禁烟标志、门字贴、灭火器等必检一遍,发现标语、标识陈旧破损不符合要求的,立即予以更换,确保每一辆出租车干净整洁卫生、硬件合格配套,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文明服务、提升形象”是基本要求。在检查车辆的同时,工作人员对出租汽车公司及所属车辆司机开展创文应知应会宣传,印制下发宣传册,叮嘱司机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当文明司机”活动,增强出租车司机的文明服务意识,提升乘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如今,出租车服务形象不断提升,司机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为市民和乘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正在成为城市的“流动名片”。

“规范营运、常态保持”是基本标准。通过创文常态化月检,与企业信用体系挂钩,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规范营运的好习惯,每天出车前,司机自觉清洁自检车辆合格后,要拍摄出租车车身、座套、工作台三张照片发送到所属企业备案。同时,市客运管理处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聘请社会监督员、建立服务评价二维码体系等方式,动态查纠出租车不规范不文明经营行为,不断加强出租汽车行业规范管理,让创文要求转化为行为自觉,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一份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