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我为志愿服务代言”活动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政务大厅积极开展“我为志愿服务代言“活动,通过制定活动计划、召开窗口负责人专题会议、强化宣传等方式,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把优质服务、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志愿者”群体做最好的诠释,为“志愿服务”活动做最好的代言,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一是提供优质服务。自市政务大厅实行全域预约办理工作机制后,围绕舒适办事、便捷办事,健全服务机制、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转变服务意识,改变单一办公模式和时间,全面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和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为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不断满足群众的个性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让政务服务暖人心。

二是积极主动服务。自“我为志愿服务代言“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务大厅处处可见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市卫健委窗口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制定下发了《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我为志愿服务代言”活动方案的通知》,主动作为,认真践行;市教体局、市交通局、市民政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窗口积极主动、率先垂范,在大厅南门口开展业务咨询和政策宣讲,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志愿服务代言”。

三是开展上门服务。以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估回访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结合窗口工作特点、建设项目的不同性质和特点,结合“一次办妥”、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要求的“三结合”措施,分批分组先后到10余个项目现场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手续办理以及存在问题,指导和提醒后期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等窗口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征求企业对行政服务工作的建议,不断提高窗口运行效率,提升大厅整体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推行延时服务。目前延时服务在政务大厅已经常态化。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税务局、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民政局等窗口经常在下班后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延时服务”。自春节后上班以来,政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共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200余人次,最长提供延时服务达3个多小时,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暖,受到了一致好评。